lei006045.gif 

好吃又好看的夢幻便當在哪裡? (左看右看)…..噹~噹~噹!!

答案就是MOMO愛心便當…..請大家一起動手試試看歐!!

 

粉紅的MOMO愛心便當出爐啦!! 這個便當要獻給所有喜歡MOMO的大小朋友們!

也特別謝謝不辭辛苦幫MOMO做這個便當的So-net姐姐歐!(鞠躬!)

 

【MOMO貼心小叮嚀】

粉紅的MOMO是用粉紅色的梅醋先拌白飯後,加上一點點食用色素(染紅龜糕點用)調成的.

是可以吃的歐!!請大家放心!!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加太多食用色素歐!

MOMO愛心便當食譜

材料:(份量請參考下圖)

白飯  豆腐皮  魚板  海苔

火腿  白芝麻 吻仔魚 梅醋

 

步驟1:先將梅醋,吻仔魚,白芝麻拌進煮好的白米飯,並加入少許醋及白糖調味

(若顏色太淡,建議酌量加入食用色素)

 

 

步驟2:將豆腐皮邊緣往內側凹(這個動作是讓等下的飯糰放進來後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)

 

步驟3:將拌好的飯捏成MOMO臉型,放進豆腐皮中

 

步驟4:將一小部分白飯捏成MOMO小手.小手放在MOMO臉下方

 

步驟5:將海苔剪成MOMO的眼睛睫毛及嘴巴.火腿剪成圓形腮紅形狀.

魚板剪成信件樣式.紅蘿蔔剪成裝飾用愛心形狀

 

步驟6:將剪好的海苔,火腿,魚板,紅蘿蔔全部黏上.

 

步驟7:在MOMO飯糰旁加上紅蘿蔔薄片捲成的玫瑰花及煮熟的花椰菜做裝飾.完成囉!!!

 

噹~噹~噹~噹~這樣就完成了好吃又好看的粉紅愛心便當囉!!!

請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歐!!

★文章來源:台灣postpet網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