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1.jpe 


以前聽收音機,是在方方正正的機器前聽,現在則可用手機來收聽。那以後呢?是從皮夾拿出來聽?!來看看這款台灣設計團隊的國際得獎佳作!


 

a02.jpe 

 

名為Flexio的【隨身包收音機】,是一款概念式的創意設計,外型小小一包,好像暖暖包,也像是一包包隨身攜帶的咖啡沖泡包。這是出自台灣的應用劇本實驗室與工研院電光所(EOL/ITRI)合作的創意作品,榮獲2009年德國紅點(red dot design award)創意大獎。 採用的技術正是日前獲得華爾街日報創新獎「消費性電子類」首獎的Flexpeaker(紙喇叭)。

 

a03.jpe 

 

收音機本身是採用海綿作為發聲填充物,透過共振來發出聲響。外層採用再生紙材質,機體超薄、輕薄且環保。也因為超薄體積,所以只能收聽FM頻率,並且一包只能聽一個頻道。在設計團隊的概念下,消費者可以一一選購自己所喜愛的頻道,作為收聽的組合。

 

a04.jpe 

 


而電池部分,則是在背面利用小而輕薄的太陽能電池,所以,只要在有陽光的咖啡廳窗邊坐下,從皮夾拿出這個【隨身包收音機】,就可隨時收聽自己想聽的頻道。

 

a05.jpe 


超科技也超現實的【隨身包收音機】一旦量產,大家的皮夾中除了要放信用卡,還要留點空間放這一包包收音機,想必又會變厚許多了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